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文安县滩里镇多措做好APEC会议期间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11-11 16:13: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文安县滩里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的发生,确保APEC会议期间秸秆禁烧工作决战决胜。

  一是宣传造势。利用广播电视、悬挂条幅、标语、发放《秸秆禁烧公开信》和给农户群发短信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秸杆禁烧政策,强化生态环保意识。

  二是高空监看。选择了镇区金滩水岸小区1栋17层住宅楼最高点作为监看点,购置高倍望远镜及拍摄设备,安排专人值班不间断监看。同时,镇村建立快速反应应急机制,发现苗头迅速制止,坚决控制第一把火。

  三是地块蹲守。全镇15个村逐村逐地块明确乡镇包村干部、包地块村干部。镇村干部戴上“秸秆禁烧”红袖标深入田间地头对所包地块死看死守。并在镇域北、中、南三区域指定地点备好消防车,一旦发现火情就近迅速扑灭。

  四是网格巡查。环保所、综合执法大队按照职责分工重点巡查国省干道及主要干线,用高音喇叭对秸秆禁烧进行巡回广播宣传。同时,镇村干部组成巡查小组开展流动巡查,做到巡查全面到位,不留死角。

  五是收割利用。为彻底杜绝焚烧秸秆隐患,滩里镇组织各村街对现存大面积秸秆进行收割,用于生物质发电,由“被动防火”转向“高效利用”。目前,全镇收割秸秆8000余亩。(通讯员:杨洋)

关键词:文安,滩里镇,秸秆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