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文安供电标准村街建设“照亮”百姓新生活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11-15 16:4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线路改造了就是好,现在线路规范了,电压也稳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近日,谈起文安供电公司标准村街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急流口管区界围村村民吴大伯喜上眉梢。

  今年以来,国网文安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立足于十年不落后的目标,坚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大力建设“结构合理、技术适用、供电质量高、电能损耗低”的农村电网。首批开展的20个供电标准村建设,结合当地村街的发展规划,从变压器、低压线路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高标准的改造,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新农村建设。

  经过改造后,老旧线路不见了,崭新的变压器、整齐的供电线路、稳定的电压,让所在村街群众享受到了充足电力带来的便利。

  村民王大娘说:“过去做饭烧煤,家里烟熏火燎的。现在做饭用电饭锅、电磁炉,不仅环境好了,每月还比烧煤或液化气省几十块钱,生活质量也上来了。”

  目前,文安供电公司已完成了6个标准化村的建设工作,首批20个标准村的改造任务计划11月底前全部完工。

关键词:文安,供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