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市全境出现降水过程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9-03 09:57: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市全境出现降水过程

  除文安大城为小到中雨外,其他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雨或暴雨

  图为9月2日上午,穿行在雨中的市民。本报记者刘向摄

  本报讯(特约记者刘林 通讯员周涛)9月1日夜间到2日,我市全境出现了分布不均的雷阵雨天气过程,除文安、大城为小到中雨外,其他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雨或暴雨。全市有28个乡镇降水量超过50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三河市燕郊镇,达到88.6毫米,我市市区降水45.9毫米。整个天气过程中,市气象局通过手机预警短信平台、电子预警显示屏等渠道,向全市先后发布重要天气报告1次、暴雨蓝色预警2次、雷电黄色预警2次、雨情服务短信2条,受众人数达4000余人。

  市气象局提早关注此次降水过程,9月1日上午,该局通过天气形势监测,预测出我市可能出现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可能出现暴雨。随后,该局于11时50分启动了气象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全市气象部门进入暴雨灾害应急工作状态,预报服务及应急保障人员全过程在岗值守,同时,预报服务人员积极参加全省加密天气会商、全程监测雨情发展,各项预报预警和服务工作紧锣密鼓开展。当天14时,该局制作发布了暴雨天气过程重要天气报告,提醒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雷电和短时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工作并注意充分利用自然降水资源。同时以“廊坊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的名义向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发送《关于做好应对9月1日至2日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过程的紧急通知》。

  随着此次天气形势的发展,该局分别于1日21时30分和2日2时58分发布了两次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雷电防范工作,并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避免户外活动。随着降水过程的进一步增强,该局又于2日0时45分和11时50分发布了两次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再次提醒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暴雨防御工作。

 

关键词:廊坊,降水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