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广阳区做好作业场所职业健康监管工作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6-25 09:3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威普管道技术有限公司位于广阳区光明西道西段,是一家年产3000吨管道输油用减阻剂的化学制剂企业。6月23日,记者来到威普公司,就安全生产举措采访该公司安全总监刘斌。“职工健康也是企业的财富,拥有安全的作业环境,减少职业危害,是企业关注的重要科目,就像石油运输管道的泵点、节点,是企业再加压、再提速的关键环节。”刘斌说。

  据刘斌介绍,威普公司已经按照《职业病防治法》要求为每名职工建立了健康档案,不久前还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该公司按照专业环境监测机构提供的环境监测评价改善了作业环境,最大程度预防控制职业危害。企业在生产流程中会施用一定量的乙二醇,剂量很小,但为了避免长期作业的职工受到有害气体影响,要求员工作业时必须穿防护服,严格按照操作程序作业,并定期进行专项身体检查。

  威普公司严格按照职业病防治法规组织生产作业,是近年来广阳区安监局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的一个缩影。在广阳区,第三产业占比高,人员密集场所较多,部分个体经营户安全意识淡薄,在生产经营单位中有规模的企业相对少,小微企业居多,存在着职业健康重视不到位,易发生职业病、职业危害事故等问题,解决这类问题也就成了广阳区安监局的工作重点。

  该局为做好作业场所职业健康监管工作,预防和减少职业危害,改善作业环境,先后组织企业321名工作人员到有资质的体检机构进行职业健康体检,使企业主要负责人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职业危害预防工作。今年4月份,该局组织辖区数十家家具制造企业,在廊坊市京港家具有限公司召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职业健康现场观摩会,并邀请职业健康评价公司的专家进行讲解。同时,该局进一步加大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登记工作力度,积极开展职业危害项目申报和加强职业卫生教育培训等工作,并组织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对职业健康法律法规、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可能存在的职业危害因素、防范措施及职业危害事故应急措施、职业危害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和有关职业健康的事故案例进行了培训考核。

关键词:广阳区,监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