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召开 《霾来了》座谈会 专家肯定环保功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孙泽恒 2014-06-20 13:2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霾来了》座谈会在廊坊市环保局召开。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霾来了》作者李春元。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6月20日电(记者 刘振山 助理记者 孙泽恒)“《霾来了》热情讴歌了几代环保人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的时代精神,集社会‘三德教育’,生态文明教育,环保人廉洁教育于生动事例的警示震撼之中,是向污染宣战,向渎职说不的生动教材。”6月19日,长篇小说《霾来了》座谈会在廊坊市环保局召开,作品得到与会30余位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霾来了》,全书共计24万字,分盼姐与老猫、的哥有梦、敲钟的老康和辐射风波四季,以纪实小说的形式,宣传了环保法规、雾霾知识,讲述了环保人把爱奉献给公众,群众的回爱又激励环保人在维护法度与公众利益中奋力前行、艰难前行的故事……把霾与生活、霾与社会、霾与人性、霾与法度的关系生动地展现给读者。

  作者李春元,笔名望元,基层环保工作者,廊坊市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环境报》特约环境评论员。1980年入伍,2008年转业。曾发表环保文学小说短篇《喜鹊搬家》、《好的》,中篇《一只老猫》、《的哥一梦》,著有环保评论集《思绿迹》等。

  “从绿色军营转业走进环保,我始终被生态环境的现实纠结着,始终被身边同事和环保同仁的奉献与担当精神感动着。而作为一名环保人,迫切让公众知道霾、了解霾,让公众知道环保人的奉献与不易,同时,让大家参与霾的防治与行动,是我写作的初始动机。”据李春元介绍,完成《霾来了》这本书的写作,前后用了100天里的节假日和业余时间。

  “这本书题材前卫,关注社会,具有深刻的内涵与极强的现实意义,文章语言质朴风趣,通俗易懂接地气,是环保一线工作者的时代记录。”座谈中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霾来了》。

关键词:廊坊,环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振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