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京台建管处为4000余名民工提供服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0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台高速广纳民工意见、建议。

  目前,投资53.58亿,长53.3公里的京台高速(廊坊段)全线桥梁工程基本完工,路基土方完成650万方,占总量的89%,路面工程完成约53%,房建主体工程全部完工,交通标志、通信、绿化工程全面展开,累计完成投资50.3亿元,占总投资的94%。这数字的背后,凝聚着4000余名农民工的辛苦付出。

  “只有实实在在维护好解决好工人的切身利益,才能充分调动工人的积极性。对于年底通车的目标,我和4000余名农民工兄弟胜利在望。”说起京台高速的工期,京台建管处处长孟广文信心满满、胸有成竹。

  在LQ1标段,记者获悉,他们对已招聘的工人全部进行登记造册,备档存档,建立农民工档案库;工人进场前进行统一培训,强化安全意识、操作技能和劳动纪律,技术工人严格持证上岗操作;为工人提供免费的食宿,日常饮食、卫生都有专人负责;冬送温暖夏送清凉,还给工人提供洗发水等日常生活用品。

  据了解,京台建管处自开工以来,就一直在探索如何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争取工人利益最大化这一课题,《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办法》,使工资支付有依据,有保障。充分发挥监管职能,仅今年就走访农民工400余人次,向农民工了解情况,对工资发放情况进行督查等。随着工作的推进,他们也逐步完善并形成了一套科学严谨而行之有效的农民工管理办法,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关键词:高速,民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