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云报》昨日开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9 11: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云报大屏操作。本报记者张泰源摄

  本报讯(记者王园园)《廊坊云报》昨日开通啦!《廊坊云报》创建属我市媒体之首,省内前列。在移动客户端《廊坊云报》上线的同时,廊坊日报社同步开通全媒体报刊阅览屏———廊坊云报屏。廊坊云报屏兼具热点功能,可发射无线信号,方便周边人群用手机免费接入互联网。同时,廊坊日报社多媒体互动大屏的开通在我省尚属首家,在省主流媒体的新媒体发展进程中先人一步。

  天下新闻尽在您掌握之中

  4月28日下午1点30分,廊坊日报社举办《廊坊云报》开通仪式。即日起,只要您使用智能手机,就能通过四种方式下载安装《廊坊云报》,实现读者随时随地拥有原版报纸和海量信息,同时享受与媒体互动的乐趣。

  《廊坊云报》是廊坊日报社打造的新闻生活、便民互动客户端,本地权威移动门户,是互联网应用进入移动互联时代,廊坊日报社占领智能手机终端市场的又一新媒体。

  《廊坊云报》无线传媒云平台客户端是廊坊日报社和江苏联著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打造、联合开发的一个集数字报刊、移动资讯、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全媒体、多业态、三网融合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是廊坊日报社进军新媒体,构建多元化、立体化、广覆盖传播体系的重大战略举措。

  《廊坊云报》目前拥有新闻、报刊、专题、微博(含报料)、视频、图片、论坛、设置8大模块,内容包括热点新闻、廊坊日报社旗下的纸媒原版、专题新闻、廊坊日报社旗下各媒体新浪、腾讯微博、手机爆料、论坛、视频、图片等。

  廊坊云报屏立体化呈现新闻

  在移动客户端《廊坊云报》上线的同时,廊坊日报社同步开通全媒体报刊阅览屏———廊坊云报屏,提供集合报刊、网页、视频、图片、广告等功能的全媒体触摸屏。

  在《廊坊云报》开通仪式现场,一台55寸立式触摸一体机(简称大屏)呈现在大家眼前,整机高2米、宽1米(含底座),显示区域高1.2米、宽0.68米。红外触控,集成无线热点,可发射无线信号。

  廊坊云报屏利用云媒体技术打造,立体化呈现新闻,具备可互动和热点功能,并且是一部可精准定位用户的多媒体触控一体机,屏幕面积近1平方米,适宜在人流密集的室内为读者提供阅读服务。

  廊坊云报屏兼具的热点功能,可发射无线信号,方便周边人群用手机免费接入互联网,其后台管理系统具备对桥接入互联网用户的阅读习惯进行跟踪和分析功能,为精准的新闻资讯推送提供依据。该新媒体运用了当今主流的云媒体、大数据技术。

  目前大屏界面包含6个功能。报刊、快讯(即滚动新闻)、新闻网、本地(本地视频+本地图片)、广告。

  发射无线信号,实现屏屏互动

  除了廊坊云报屏直观可见的功能,该屏还有另外一个“隐藏”的功能———无线热点。即大屏在连接有线网络的情况下,成为一个基站,发出无线信号,手机可以通过该信号上网,实现移动终端的手机屏与《廊坊云报》屏之间的屏屏互动。

  当手机搜索到廊坊云报屏发出的信号时,可以通过下载《廊坊云报》手机客户端的方式获得免费的无线网络使用权限。廊坊云报屏后台会自动收集在大屏上上网或者下载客户端的用户数量等各维度的统计信息(为后期广告、服务精准推送提供数据支撑)。

  《廊坊云报》4种下载方式

  智能手机用户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下载安装:一、登录:苹果商场、掌上应用汇、安智市场、机锋市场、N多市场、华为智汇云、网易、豌豆荚,搜索“廊坊云报”下载安装。

  二、登录廊坊传媒网点击《廊坊云报》手机客户端界面下载。

  三、扫描《廊坊云报》二维码下载。四、接收《廊坊云报屏》无线信号,下载安装。

 

关键词:廊坊,云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