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市体育场免费开放获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8 10: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正在体育场锻炼身体。本报记者孟洁摄

  4月15日,廊坊市体育场面向社会发出分时段免费开放公告:周一至周五,早上6:30—10:30,晚上6:00以后;周六至周日,早上6:30—8:30,晚上6:00以后。25日上午7点,记者来到市体育场,和市民一起体验晨练乐趣。

  记者体验老中青三代各有各精彩

  进入体育场,竞走、跑步、抖空竹、打羽毛球、双手俯卧撑,市民的健身项目真不少!记者绕跑道转一圈下来,粗略估计,锻炼身体的大约有50人,有的正锻炼得起劲,有的结伴而行,欢声笑语。老中青三代人,各有各的锻炼项目,各有各的精彩。“你来晚了,不少人锻炼完走了!”市民黄女士家住金元小区,自从知道体育场免费开放后,每天早上都要来跑3圈,锻炼完再去图书馆看看书。

  “我就在廊坊开发区上班。平时不怎么跑步。一是没时间,一是没场地。路边太脏,路面硬,不像这塑胶跑道,跑着轻松、舒服。”体育场免费开放让平时不怎么跑步的白先生对运动的兴趣大增,现在他每天都要来体育场锻炼一个多小时再去上班。

  晨练市民“锻炼就跟参赛似的,真带劲!”

  “我就住在附近,过去也常来,不过是在外围遛遛弯,这一带离市区公园远,现在场地开放了,让我们附近的市民有了一个集体锻炼的地方!”正在和老伴竞走的黄先生说。

  “过去我们都是从门外往里钻,现在终于能‘大摇大摆’进来了。挺好的,有一种在比赛的感觉,好像四周全坐满了观众,锻炼起来很带劲!“市民陈女士笑言。

  不少市民对体育场免费开放的举措连连称赞,有的市民还提出自己的“小建议”:“地方是挺大,各种竞技场地也规划出来了,要是能再增加点儿体育设施,让我们也体验体验就更好了!”市民谷先生说。

  管理人员开放场地对市民素质提出更高要求

  “开放体育场是顺应民意的做法,过去在场地外围锻炼的人多,现在开放了,大家都能进来一起锻炼!”体育场的管理人员称,工作日每天清晨能接待七、八十人,晚上100多人,一天能有200多人,到了周末来休闲、锻炼的人还会多。

  “我们会增加一些垃圾桶、告示牌等设施,欢迎广大市民来这里锻炼!”当然,场馆开放也对市民素质提出更高要求。管理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体育场内不能吸烟、塑胶跑道不能碾压,不要带宠物进入场地。(记者孟洁)

关键词: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