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爱心公益

刘子迪:若我去了天堂还有我的歌声陪着妈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08: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子迪展示歌曲录制的小样碟片。本报首席记者李青摄  

  □本报记者李兵首席记者谢鑫名

  她是一个年仅12岁的女孩;她身患肾病和白血病,已住院八个月;她终日用微笑面对他人;她在骨髓移植手术前,做了最坏的打算:那就是为妈妈留下最稚嫩、动听的声音。

  她叫刘子迪,让所有人伸大拇指……

  《感恩妈妈》是重病女孩送妈妈的礼物

  “感恩妈妈,谢谢你陪我长大,给我温暖的家。我爱你,亲爱的妈妈……”看到病床上的刘子迪反复低声吟唱着《感恩妈妈》这首歌曲,41岁的孙建华眼眶有些发红,她抚摸着女儿的头,脸上满是疼爱之情,“小子迪,最近几天累坏了吧,躺下睡会儿好吗?”

  昨日15时许。拿着“个人专辑”的小样,刘子迪显得很兴奋,只要有前来探望她的人,她都会先展示一下,“这里面有我为妈妈录的歌,你们听听啊!”

  刘子迪今年12岁,廊坊市大城县人。出生后被检查出患先天性肾病,六岁之前几乎一直在医院进行治疗。

  2013年4月,小子迪突然出现了严重的厌食症状,什么东西也吃不下。尽管在本地的医院检查出血象异常,却无法确诊。无奈之下,孙建华带着小子迪来到省会进行了更详细的检查。急性髓系白血病M2,当年5月份,小子迪的病情得到了最终的结果。

  坚强女孩已准备捐献眼角膜

  “孩子特别懂事,她从小在医院泡大,受了太多苦,可从来都是积极配合治疗。”孙建华相信,女儿一定能战胜病魔。让孙建华欣慰的是,得知真实病情的小子迪,表现出了超乎想象的坚强和自立。经常自己打饭、自己吃药、自己举着点滴瓶去上厕所……

  高烧不退的小子迪在无菌病房里住了近5个月。每天看到重症病人来来往往,幼小的她开始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看到新闻中有关小朋友捐献遗体的报道后,小子迪也萌生了同样的想法,“我不怕自己的病治不好,却担心妈妈老了没人照顾。我想把眼角膜捐了,希望将来别的小朋友能替我看看妈妈!”

  在说服孙建华和在外打工的姐姐后,2013年11月25日,小子迪和孙建华来到廊坊市红十字会领取并填写了《无偿捐献遗体自愿书》。小子迪郑重地在申请人的位置上按下自己的指印,成为了一名遗体捐献志愿者。“我也是志愿者了!”小子迪脸上的笑容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两天后,小子迪又来到大城县公证处,对《无偿捐献遗体自愿书》进行了公证。

  我要为妈妈留下最美的声音

  经过治疗,刘子迪的病情目前已经有了好转,医生建议进行骨髓移植。在2013年年底,小子迪和姐姐刘紫薇去北京一家医院做了配型,很成功。根据安排,小子迪和姐姐的骨髓移植手术将于今年4月底进行。

  “能否顺利出舱,目前真的是个未知数!”十分了解自己病情的小子迪,萌生了想为妈妈留下一份最美的影像的想法。“如果我没能顺利出舱,我希望能让我最美的声音和笑容今后一直萦绕在妈妈身边,她为我付出的太多了!”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子迪最终选择了这首《感恩妈妈》,跟着一名学习音乐的在校大学生进行了声乐练习,并在2月24日下午顺利进行了歌曲的录制。目前,歌曲正在后期制作当中,很快就将与大家见面。

  没有了遗憾,小子迪目前已经做好了进舱的全面准备,但此时,孙建华的眉头依然紧锁着。给孩子看病,已经花费了三十余万元,到目前,进舱前的十余万费用还没有着落。当记者在医院采访时,孙建华还在为筹集费用而奔波着,“无论如何,我也要让女儿活下去!”

关键词:骨髓移植,志愿者,刘子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