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三河老汉走失三天 家人绝望时接到北京陌生来电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住河北三河农村的杨连清老人,已经走失三天了。家人找遍了周边的县市,都没有音讯。在几乎绝望的时候,忽然接到了从北京打来的电话。原来,老人独自走到了北京,被这里的好心人收留、照顾。

  杨连清老人今年62岁,家住河北省三河市新集镇,患有一定程度的老年痴呆症。据他的儿子小杨介绍,老人有时清醒,有时糊涂。12月18日下午,老人从家里出门,说要出去遛弯。但出门了几个小时都没有回家。这时候,有街坊打来电话,说看见老人独自骑着自行车,朝香河县的方向走了。

  小杨说,他的舅舅住在香河。他猜想,父亲可能是要去看望他的舅舅。“距离香河有30公里,我父亲骑着自行车就去了。”因为担心父亲的安全,小杨知道后,就开车赶到香河的舅舅家。但直到晚上,也没有等到父亲。全家开始担心,是不是父亲走丢了。

  经过查看沿途的监控录像,他们确认,老人确实骑车到了香河县城。儿子小杨说,父亲骑车几乎已经到了舅舅住的家门口时,却在前一个路口向左拐弯了。那之后,他们就再也找不到父亲的身影了。无论是香河县城内的监控录像,还是周边的永清、宝坻,他们都找了。一连3天,毫无音讯。在几乎绝望的时候,他们却接到了来自北京的电话,一位北京的老姚要找他们。

  老姚名叫姚尚武,今年56岁,在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的司机班工作。21日傍晚7点多,他正在司机班的值班室里值班,一个老人推门而入:“找口水喝。”老姚觉得奇怪,就先给了他一瓶矿泉水:“您要去哪儿啊?”老人说:“去地税。”老姚告诉他,附近没有地税部门。“您去哪儿的地税啊?”老人答道:“香河地税。”老姚这才意识到,老人可能迷路了。

  老姚回忆,这位老人穿得挺干净的,但眼神发愣。经过询问,老人已经3天没吃饭了。于是,老姚和保安队的两个年轻人一起,给老人从食堂打了饭,吃的是米饭烧茄子。老姚还一直劝老人,别一下吃太多撑着了。随后,老姚给香河114打电话,查到了香河地税的电话,也就找到了老人的家里。“老人在我这儿,离着鸟巢不远了。”

  当晚9点多,家里人开车赶到北京,见到了走失3天的老人。老人的儿子小杨说,特别感谢好心的北京人老姚。“热心的收留,然后又给水给饭,我一定要送个锦旗来。”但老姚说不用了:“这辈子做了不少帮人的事,这次的也不算什么。”

关键词:三河,老汉走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