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民声在线>>直报

跨界“断头路”何时通?三河市政府部门踢皮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6 14: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12月16日三河电(记者李闻翰史新培)近日,人民日报刊登读者来信,反映在河北三河市燕郊开发区与大厂县之间,横亘着一条约一公里长的断头路,严重影响了周围百姓的生活。路不通,出行堵;求助无门,心堵。

  记者来到这条当地“著名”的断头路,土路位于一大片农田中,道路坑坑洼洼很难通行。一头是大厂县住宅小区,另一头是燕郊的南外环,南外环一边的路基已被挖断,从大厂方向驶来的车辆,开到此处只能拐向远处的村庄绕行。

  住在附近的居民表示,断头路的大厂县一边都是新建的住宅小区,配套设施比较缺乏,所以居民们经常需要前往配套设施相对完善的燕郊。但是被这条断头路挡着,前往燕郊的居民不得不多绕行4公里,而且路况也十分不堪。大厂居民告诉记者,如果想走得踏实舒服,就需要先驶过潮白河再绕行通州,行驶大约20公里后才能抵达燕郊。

  关于这条连通两地最便捷的道路迟迟没有修通的原因,当地居民之间流传着很多说法。其中一种猜测,认为目前路两边的住宅小区价格有差距,如果路修通了,买房者都会选择购买更便宜的大厂县内的小区进行置业,而燕郊一边的小区价格就会下降,所以燕郊方面的相关开发商和政府部门都迟迟不愿修通此路。

  事实果真如此吗?

  据了解,断头路两边分别有两个在建住宅区,每平米差价1000元左右。不过,两个楼盘的销售人员都并不认可断头路的存在造成了这样的差价。

  一位在大厂县刚买了新房的居民表示,早在三月份购房时,销售人员就信誓旦旦地告说这条路5月就会通,可是直到年底了,这条路还是没有丝毫动工迹象。

  记者试图采访政府部门为这条路寻求一个未来的解决方案,却遭遇“罗圈帐”。大厂县政府表示这条路不在自己管辖内,而三河市宣传部则将记者推给了交通局,交通局表示此事需联系燕郊开发区。最后,燕郊开发区市政管理部门表示此事还需等待上级部门规划。

  面对这条两市县交界处打不通的最后一公里路,网友无奈地表示“盼望尽快消除地方保护主义的障碍,让便民路尽早贯通”。

  人民网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关键词:断头路,三河,踢皮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人民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