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大城:葫芦地里长出好“钱”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茜 孙真真 2022-10-17 09: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茜 孙真真)金秋时节,丰收又至。葫芦是大城县臧屯镇九间房村的特色经济作物,九月正是葫芦收获的季节。种植户于敏香一家正在忙着采摘和加工葫芦,在她家的葫芦地里,大大小小、琳琅满目的葫芦垂在架上,甚是喜人。经过采摘、去皮、晾晒、加工,于敏香家的葫芦摆放得满满当当。

于敏香家中的葫芦摆放得满满当当。

  于敏香说:“今年种了35亩,中号葫芦最少也得有3万个,大亚腰葫芦最少也得有4000个,我们现在有五个工人打皮。中号葫芦平均每个20元的话,三万个就是60万元,今年葫芦大丰收了。”

于敏香正在加工葫芦。

  近年来,九间房村葫芦产业不断壮大。截至目前,全村葫芦种植面积已达1300亩,有本长葫芦、绾结葫芦、勒扎葫芦、范制葫芦等30多个品种,是全国品种最全的葫芦种植园区。

  目前,该村葫芦种植农户已有80多户,葫芦带动的深加工以及工艺葫芦雕刻、烙画、彩绘、葫芦销售等从业人员近千人。

村民正在创作葫芦烙画作品。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葫芦产业,九间房村聚焦葫芦种植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探索新模式,创新产品种类,拓宽销售渠道,每年接待客商20000余人,销售总额2000多万元,有效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关键词:大城县,葫芦,农业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