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安次区检察院:农资安全 检护民生进行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梁腾 2024-04-14 16:38: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超 梁腾)田家少闲时,耕种自此始。为确保农资安全,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近日,廊坊市安次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共同开展了农资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重点针对化肥、种子、农药、农膜等关键农资产品进行深入排查,确保农资产品源头可溯、过程可控、流向可查。检察官仔细核查了商家的经营资质、农资产品的标签信息、购销记录以及登记备案情况,并严查是否存在伪劣农资产品等不法行为。同时,安次区检察院要求区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农资市场的规范有序。

  下一步,安次区检察院将持续能动履职,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深入开展服务“三农”工作、促进乡村振兴专项工作,加强与相关行政单位的协作配合,同向发力,共同维护农资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关键词:廊坊安次区,安次区检察院,农资安全,乡村振兴,三农

责任编辑:武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