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转移安置工作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邢建平 2023-08-02 18:41: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国勇到安次区督导检查群众转移安置工作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转移安置工作 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受上游强降雨影响,我市永定河泛区面临巨大行洪压力。7月31日傍晚,市委书记李国勇深入安次区督导检查群众转移安置工作,亲切慰问避险群众和奋战在一线的各级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紧急避险和转移安置工作,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李国勇首先来到安次区杨税务镇,踩着泥泞、蹚着积水进入禅房村、西储村,详细了解群众转移安置工作进展,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后,他来到廊坊市第十七中学转移安置点,认真察看转移群众食宿安排,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共渡难关。他指出,这次防汛救灾工作是对全市各级干部的一次大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把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到群众的心坎儿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李国勇强调,要实时监测雨情水情险情,完善应急避险预案,强化转移人员摸排、核实,做到“应转尽转、应转快转”,加大巡查力度,确保转移人员在风险解除前不回流。要耐心向群众说明汛情,安抚好转移群众情绪,提供贴心帮助,做好行动不便的老幼病残等重点人员医疗保障和心理疏导工作,备足备齐各种生活物资,让受灾群众在安置点生活得安心、舒心。要妥善做好人员转移后续工作,确认好水电气阀是否关闭,落实好转移空置村庄的后续管护责任,把各类意外情况考虑得再充分些,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启动“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动员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志愿者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中来,加强军地沟通对接,随时做好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力争把因灾损失降到最低。

  市委常委、廊坊军分区政委常彦明参加督导检查。(记者 邢建平)

关键词: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