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廊坊大城:西瓜种出“甜经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李茜 邱雨 2022-04-14 00:03: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航 通讯员 李茜 邱雨)一年之计在于春,正是春耕好时节。时下,正值西瓜幼苗移栽的黄金时期,大城县大尚屯镇田家庄村又迎来了一年当中的忙碌时段。在整齐的田间地头,瓜农们正忙着在覆好膜的地里栽种西瓜苗、浇水、培土,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早农事忙”的栽种场景。

  田地里一片忙碌景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邱雨 摄

  据了解,田家庄村是该县远近闻名的西瓜种植村,家家户户都种西瓜。种植户郑变芹说:“西瓜都是京欣系列,像甜王、双欣、秦瑞,它的特点是口感好,销往全国各地,比方说沧州、天津、北京各城市都有。”

  瓜农们在大棚里育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邱雨 摄

  为了迎合市场需求,该村瓜农们都是自己在大棚里育苗,育苗成功后再将西瓜苗栽进土里。每年四月初种植,六月份上市,西瓜个头大,口感好,很受市场欢迎。

  为了让土地得到充分利用,瓜农们还会因地制宜地补种农作物茄子,按照产品种类、生产数量、成熟周期等特点分批种植,让土地不留“空档期”。

  该县田家庄村种植西瓜历史悠久,经过学习摸索,现在亩产量已达到万斤,畅销北京、天津等地。如今全村200余户村民在2000余亩西瓜地中继续书写“甜蜜”,西瓜种出的“甜经济”已经甜到大家心里。

关键词:大城县,西瓜种植

责任编辑:廊坊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