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李茜 刘树艳 2022-01-21 15:12: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航 通讯员 李茜 刘树艳)春节临近,为全力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稳定,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1月18日,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对信誉楼超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工作人员正在对米、面进行检查。

  该县市场监管局以水果、蔬菜、米、面、油、肉、乳制品等节日热销产品为重点品种,检查经营单位进销货台账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包装、标识等是否规范,是否严格按照相关储存条件贮存食品,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霉变、“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销售食品无安全隐患。检查现场制售环节、餐饮环节是否超出许可证范围经营,从业人员是否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正确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制售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标注等相关情况。检查冷链食品环境卫生、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温度控制、追溯管理、人员管理等情况。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采购、不加工、不经营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检查经营者是否明码标价、货签对位,通过台账比对、询问经营者、听取群众反响等手段,密切关注价格波动情况,依法查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的价格稳定。

  工作人员正在对食品进行安全检查。

  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妥善处理消费纠纷,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快、健康、祥和的春节。

关键词:大城,食品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