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大城县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督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刘雅娜 2021-11-12 09:06: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航 通讯员 刘雅娜)近期,为规范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秩序,防止借机哄抬价格行为发生,大城县市场监管局积极作为,强化监管执法,开展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药品价格监督检查。

  工作人员对药品价格进行监管。

  在明珠超市、诚信超市,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米面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明码标价情况,询问负责人近期价格走势,查看进销货台账,对比进销差价和价格波动情况。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及时更新标价信息,保护消费者知情权。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

  工作人员对食用油进行检查。

  在正和大药房和益寿堂药店,现场查看医用防护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及药品价格是否稳定。要求经营者明码标价,加强价格自律,不得利用疫情大幅提高医疗药品用品销售价格,稳定相关医药用品价格。

  工作人员对肉品进行检查。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可通过12315投诉举报,提供违法行为线索,市场监管部门将认真受理,坚决查处,及时回应。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关注民生商品价格动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串通涨价、不明码标价、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