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原创

霸州市开展干线公路春季预养护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国 于光秀 徐存 2024-03-25 09:0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志国 于光秀 徐存)为进一步提升霸州市辖区内干线公路的路况水平,有效改善路容路貌,优化群众出行环境,近日,霸州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紧抓气温升高、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全方位开展干线公路春季预养护工作,全力打造舒适、畅通、安全的路网环境。

  据悉,此次预养护工作,主要针对国道112线、106线路面病害进行,重点维修公路两侧护栏及中央绿化带路缘石,同步安排桥梁工程师对辖区内44座桥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建立隐患台账,详细记录病害情况,有序开展维修,做到“心中有数,有备无患”。


工人开展路面灌缝施工。中共霸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全面开展路面灌缝作业。针对路面出现的裂缝和龟裂现象实施灌缝养护,确保清缝彻底,灌缝饱满,路面整洁,线型美观。


养护工人正在维修公路护栏 。中共霸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各种植组、高大乔木进行整形修剪,保证后期植物规范生长,长势一致,对遮挡交通标志的乔木枝丫及时修剪,为司乘人员提供宽敞、明亮安全的路域环境;对歪倒、损坏的路缘石及公路两侧护栏进行维修更换,定期清洗沿线公路设施,确保安全设施齐全、完整、清晰,切实发挥警示和提醒作用,保障公路行车安全。


养护工人正在维修路缘石。中共霸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高效清理桥梁淤积。以桥涵清淤为重点,对桥梁泄水孔、伸缩缝等防排水构造物中的淤砂和杂物进行集中清理,保持桥涵排水畅通。

  截至目前,此次预养护工作已完成10座桥梁伸缩缝、泄水孔的疏通,路面灌缝30000延米,维修更换路缘石844块,更换护栏300米,绿化修剪8.72公里。

关键词:霸州市,养护公路

责任编辑: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