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百姓看联播 | 临空体育馆 踏春崛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24-03-19 07:3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兴机场东,世界新临空。你知道吗?在北京中轴线的最南端,一座现代化、国际化的世界一流航空城正在加速推进建设。建设发展五年来,廊坊临空经济区一手抓产业项目,一手抓基础设施,城市风貌更有国际范儿。

一年之计在于春,拼搏奋进正当时。河北新闻联播报道,培育新质生产力,重点项目踏春提速。位于廊坊临空经济区航盛道与翔安路交口,一座外形酷似飞机造型的建筑就是临空体育馆项目。它是廊坊临空经济区重要的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3个篮球场,14个羽毛球场,4个网球场,1个5人制足球场。其中的游泳馆拥有8条50米泳道,是符合国家比赛标准的专业游泳场馆。

项目现已全面复工,目前有400余名工人正在全面开展工作,现阶段室外幕墙、金属屋面处于收尾阶段,室内的精装修、机电安装正在大面积施工,预计2024年8月31日全面完工。中建八局临空体育馆项目技术总工杜志强说。

这个体育馆有什么独特之处?原来,与传统场馆+底商模式不同,临空体育馆平面呈“L”形,设置中央集散厅共享中庭,提供体育培训、茶饮、咖啡等服务,使它具备了运动健身和娱乐社交等丰富功能,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激发体育市场活力,以体育产业带动经济发展。

体育馆建成后将成为集体育与休闲、赛事与健身、普及与宣教三者于一体的新型体育综合体。能够满足临空经济区及周围人民群众的运动参与和体育服务需求,满足承办综合赛事要求。中建八局临空体育馆项目技术总工杜志强说。

在临空体育馆周围,现代商贸物流等三大主导产业已经集聚成势,将有更多年轻、时尚的创业者来这里闯天地。高大上的体育馆还将吸引包括北京市、雄安新区和廊坊市的高端运动消费人群来这里打卡,探索出体育文化产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模式。

   文字:祝雪娟  

 视频:张  伟 

配音:王  笛

 审核:赵呈岗

廊坊广播电视台

临空经济区(廊坊)管委会

协助拍摄

关键词:廊坊,临空经济区,项目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