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百姓看联播 | 京津冀扩大人才“朋友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武海笑 2024-03-09 07: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风送暖,哪个地界最热闹?那一定是人才市场。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我省各地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稳岗位、促就业。在廊坊三河,有一家京津冀三地共建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就想出了一个高招,把三地100多家企业请进了直播间,人力资源师当上了“网络主播”,大力推介自己的企业,吸引了数千名求职者参与,大家纷纷在线咨询岗位信息,直播间里交流热烈。

   京津冀协同发展就好像“一盘棋”,人才是“关键一子”。近年来,京津冀三地人社部门坐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通过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和人才交流活动的方式,搭建起三地人才交流平台,帮助企业有针对性地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尽快度过年后“用工荒”,也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不断扩大三地人才“朋友圈”。

   “为确保三地企业节后正常用工,我们联合北京、天津、河北等三地用工企业,开展'春风送岗'京津冀三地百企云招聘活动。接下来,我们将举办线上、线下多场专场招聘会,让三地的人才有序流动起来。”京津冀(河北三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运营总监宣宏磊说。

   线上招聘全天候,线下招聘不断档。在廊坊市香河县新开街人力资源市场,由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和北三县人社部门联合主办的京津冀一体化专场招聘会人流涌动,来自三地的招聘企业有160多家,5500多个优质岗位供需求者挑选。

   “我们公司在通州西集那边,马上要新上一条生产线,人员要不断地扩大。在招的岗位有生产一线工人、市场销售管理人员还有生产管理人员。”北京汇恩兰德制药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刘飞说。

   由“一袭春风”到“春风常伴”,廊坊市“春风行动”专项服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4月8日,已经发布京津冀地区岗位需求信息8期,提供1万多个就业岗位。以前,人才都往京津跑,现在,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迈进,越来越多的好项目大企业落户河北,让更多人才在京津冀深深扎根、闯出天地。

文字:祝雪娟

视频:武海笑

配音:王  笛

审核:赵呈岗

廊坊日报社

三河市融媒体中心

香河县融媒体中心

协助拍摄

关键词:京津冀,促就业,稳岗位,就业

责任编辑:武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