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2024年首单跨境电商“1210”业务通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珉璐 王卫国 2024-02-09 11:44: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马珉璐 王卫国)近日,一辆装载425箱进口獭祭酒的集装箱车辆,经过廊坊综合保税区智能卡口系统识别车牌、自动抬杆后,缓缓驶入廊坊综保区,运抵跨境电商保税公共仓。这是廊坊综保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继2021年京东集团在综合保税区开展“1210业务”之后,廊坊首家本土企业开通此项业务。

满载货物的大货车通过廊坊综合保税区卡口。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陈童 摄

  跨境电商“1210”模式,简称“保税电商”,适用于境内个人或电子商务企业在经海关认可的电子商务平台实现跨境交易,并通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监管场所进出的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境商品,具有物流时效高、运输成本低的特点,同时大大降低综合税率。

  “简单来说,就是跨境电商企业把进口货物批量暂存至廊坊综保区保税仓,海关对其实行账册管理,企业可以按照零售模式卖出一件、发出一件、核销一件。”廊坊综合保税区一级业务主办刘雄介绍。

  为进一步拓展新兴业态,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廊坊综保区利用已收储厂房建设约1600平方米跨境电商保税公共仓,并顺利通过海关验收。廊坊综保区密切配合海关部门,指导综保通供应链管理(廊坊)有限公司完成跨境电商企业备案、保税账册开设、仓储场所改造及日常运营工作。同时,支持企业顺利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增强企业获得感。

  “廊坊综保区依托核心功能和成熟跨境电商管理服务经验,在发展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完善配套扶持政策,真正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推动跨境电商等新兴业态高质量发展。”刘雄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主动对接国内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加强对市内中小跨境电商企业支持培育力度,以打造跨境电商产业园区为目标,将廊坊综保区跨境电商品牌擦亮、叫响。

关键词:廊坊,电商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