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广电: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推动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伯宽 郭磊 马兰兰 2023-11-30 18:5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周伯宽 郭磊 马兰兰)今年以来,廊坊广播电视台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完善指标体系,改进考核方法,强化结果运用,有效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积极性,推动各项宣传工作上档升级。

  为强化绩效考核工作,廊坊广播电视台用好“五干”工作法,制定完善了《廊坊广播电视台机关内设机构和工作人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严格按照被考核人员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对全台工作人员每季度的表现进行考核。

  具体工作中,廊坊广播电视台建立“党委统一领导、班子齐抓共管、纪检组织协调、科室各负其责、干部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将被考核对象分为一线宣传部门和二线服务部门,结合岗位实际进行分类分级考核,有效避免了“一刀切”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以来,共评选出A档次内设机构10个,绩效考核A档次工作人员59名。

廊坊广播电视台在记者节之际,为荣获“四星”和“岗位标兵”人员颁发荣誉证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周伯宽 摄

  在全员绩效考核的基础上,廊坊广播电视台还根据各岗位和工种特点,在全台范围内开展“节目创优星、经营创收星、工作创新星、全能记者星”创建工作和“岗位标兵”评选工作,设立光荣榜,使全台干部职工“学有目标、赶有方向”,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风气。今年前三季度,共评选出“四星”和“岗位标兵”共127个,“人人关注绩效考核、以绩效考核促进宣传工作”的新风尚在廊坊广播电视台蔚然成风。

廊坊广播电视台融媒作品《醉美四月水云间》被评为河北省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并入选河北网络视听原创精品库。廊坊广播电视台 供图

廊坊广播电视台活化理论宣讲形式,创新开展《音乐思政课》,现已举办24场,收到热烈社会反响。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周伯宽 摄

  绩效考核工作的稳步实施,进一步调动全台干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推动了广播电视媒体融合高质量发展。2023年以来,廊坊广播电视台获得省级及以上荣誉近20项,20余部作品、100余人次荣获省级新闻奖项。累计在中央主要媒体播发稿件1604条,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一倍。进一步提升廊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广电力量擦亮廊坊城市名片。

关键词:廊坊,活动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