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香河:“宣讲+”乐享重阳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迪 2023-10-23 18:32: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迪)佳节又重阳,10月23日,香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以“重阳敬老 传承文明”为主题的系列宣讲活动,让老人们学思想的同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重阳节。

在香河县新城广场宣讲活动现场,台上演员表演《百善孝为先》。中共香河县委宣传部 供图

  “文艺+宣讲”,演出沁心脾。在香河县新城广场开展的文艺宣讲活动现场,小品《百善孝为先》内容通俗易懂、情感真挚激昂。昂扬欢快、朗朗上口的快板《二十大声音传佳话》,以接地气的形式讲出了大家的心里话,传达出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歌颂,现场观众频频点赞。歌舞、朗诵、曲艺等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奉上一场文化盛宴,让党的理论政策与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台上倾情表演,台下掌声不断,整场演出洋溢着喜悦和谐的欢乐氛围。

在香河县安平天悦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宣讲活动,医生正在为居民义诊。中共香河县委宣传部 供图

  “文艺+志愿服务”,义诊惠群众。在香河县安平天悦小区开展了志愿服务宣讲活动,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护志愿者为在场的老人们免费提供测血压、血糖、身高体重等体检服务。同时发放健康宣教资料,并耐心地向老人们讲解关于卫生保健、饮食安全等日常生活卫生知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

  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的专家团队,针对老年群体进行免费的记忆力筛查,普及宣传预防老年痴呆的基本知识,传播科学的生活方式,使关爱老年人健康、防治疾病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老人驻足停留,或聆听理论宣讲,或阅读宣传彩页,或进行认知测试,或咨询相关问题。

在香河县安平天悦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宣讲活动,医生正在为居民义诊。中共香河县委宣传部 供图

  “今后我们将结合‘理响为民’宣讲品牌建设,将惠民政策送上门、把志愿服务送到家,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文艺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张彬说。

关键词:廊坊,香河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