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河工大主办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形成合作新共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广涛 2023-10-15 13:4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胡广涛)10月14日,河北工业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在雄安新区成功召开。论坛共邀请了来自美国、芬兰、新西兰等7个国家的22名国内外专家学者作为嘉宾,以“新时代高等工程教育: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共同探讨面向未来的国际化高等工程教育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

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现场。河北工业大学 供图

  与会中外大学校长分别从国际地域、大学分类及转型、可持续发展、未来科技发展领域、学科交叉跨界以及产教融合等多种维度和视角进行专题报告,全部报告会呈现了丰富新颖的研究视域、成功有效的实践经验以及极具前瞻性和建设性的谋略规划。

  会议期间,各位与会中外大学校长以“发挥国际合作力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题,就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中的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理念互鉴和交流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共同讨论并形成了新的合作共识,同时以本次论坛举办地为名命名为“雄安共识”。

会议现场。河北工业大学 供图

  该共识未来将会进一步加速加深河北工业大学和各高校之间的教育协作,推动更高效率、更宽领域、更高质量的合作共建,促进大学更高水平发挥人才培养作用。

关键词:河北工大,论坛,高校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