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香河:绩效考核“指挥棒”激发社区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殿坤 2023-03-28 17:27: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殿坤)香河县创新开展社区“两委”班子和社区工作者绩效考核工作,全方位考准考实工作实绩,有效激发社区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科学设置指标,树立干事创业“风向标”。香河县聚焦社区职能定位,按照“少、精、准”原则,明确社区“两委”班子实绩考核内容,对内容相近、关联度强的予以归并,共设置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社会事务工作等五方面32项考核指标。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五方面,特别突出对“绩”指标的细化分解,从完成任务的数量、质量、效能和贡献上制定考核细则,切实做到让干事者有为有位,确保考的都是主责主业,用“考什么”引导干部“干什么”。强化绩效考核结果运用,注重实干实绩,从“一刀切”转变为“能者多得”,进一步激励社区干部担当作为。

  2022年,全县共有6个社区“两委”班子被评为“优秀”等次,获得绩效奖补资金;47名社区工作者被评为“优秀”等次,获得岗位贡献奖励工资;322名社区工作者获得全勤奖励工资,1人因年度请假超过20天,取消全勤奖励发放资格,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

关键词:廊坊,香河,创业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