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三河:藏在剪纸里的“年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马皓琪 2023-01-22 10:1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吴祖英正在手把手教授小朋友剪纸手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高澍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伟 马皓琪)巧手剪窗花,兔年迎新春。一张张方寸间的红纸,经过手艺人的精心裁剪,不一会儿就“变身”形态各异的小兔子,栩栩如生……1月17日,三河市行宫东街道开展剪纸迎新春活动,在二四社区的燕宁小区,86岁的老人吴祖英正在手把手教授小朋友剪纸手法。窗花作品在小朋友们的手中“绽放”,让她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吴祖英正在展示剪纸作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高澍 摄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剪出了新春的气息,更剪出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营造了浓厚的节庆氛围。近年来,三河市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传承民族文化,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社会氛围。

关键词:三河,剪纸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