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廊坊公安:让群众安全感触手可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23-01-10 15:3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郑晨子 宋寿涛)1月9日,廊坊公安举行2022年度从警特定年限暨光荣退休荣誉仪式,向光荣退休的民警表示崇高的敬意,进一步提升人民警察的职责感、荣誉感、自豪感,推进从优待警工作走深走实。廊坊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阁发表致辞,并向从警30周年民警代表、2022年度光荣退休民警代表颁发纪念盘。

  此次荣誉仪式分“奏唱国歌”“播放年度回顾视频片”“为从警10周年、从警20周年、从警30周年民警代表颁发纪念盘”“为2022年度光荣退休民警代表颁发纪念盘”“奏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等环节。

廊坊公安举行2022年度从警特定年限暨光荣退休荣誉仪式。

  刚刚走过的2022年,廊坊市全体党员民警信仰如旗、初心如炬,始终忠诚履职、砥砺奋进,坚持“最美逆行”迎战新冠疫情、夯实主责主业坚守社会平安、聚焦能力提升创新拓展,用新业绩、新作为诠释新使命、新担当,展现出的大局意识、奉献精神、奋斗姿态,受到廊坊市委、市政府和全社会的高度赞扬。在大战大考面前,全体临退休同志坚守岗位、一往无前,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这是他们对警营生涯的眷眷深情,更是对铮铮誓言的无悔担当。

  亮利剑、出重拳。过去的一年,廊坊市治安管理部门以“铸盾2022”、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牵引,组织全市治安系统全力开展“除垢净土”、打击跨境网络赌博、打击整治非法销售“黑钢瓶”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坚持以打促稳、强化破案追逃,向涉黄涉赌、涉枪涉爆等突出违法犯罪持续发起凌厉攻势,切实打出声威、打出实效、打出平安。共破获各类案件两万余起,实现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同比双提升;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成效显著,破获跨境赌博刑事案件41起,刑事拘留70余人;严整风险隐患,坚持打现行和铲源头并重,组织开展多轮次民爆物品和枪支弹药排查整治、清查收缴行动;严密治安防控,全面加强街面巡逻防控,切实提升见警率和震慑力,让群众安全感触手可及。

退休民警所在单位献花。

  廊坊市治安管理部门以全国首批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创建活动为牵引,全面推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与北京市同质同标建设,全力促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再提速;着力在社会面清查、进京安检查控和环京边界管控等方面下功夫,扎实推进京廊警务协作纵深开展;与此同时,全力做好通勤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市通勤办职能作用,市县两级上下联动、通力合作,落实“1+N”党员包联机制,动态摸排通勤人员信息,精准掌握通勤诉求,加强与北京市公安机关密切协作,实现通勤数据一致、进京规定一致,有效维护了通勤人员权益,有力确保了安全稳定。

廊坊民警冒雪执勤。

  公安派出所是公安工作的根基所在,是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基石。廊坊市治安管理部门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坚持高质量标准,狠抓精细化落实,全面推动基层基础工作提档升级。深入推进派出所标准化建设和警务机制改革,不断厚植公安工作发展根基,多措并举推动基层警力更加充实,采取多种方式推动警力向派出所前置、派出所警力向社区下沉,不断提升城市社区“一区一警两辅”和农村“一村一辅警”覆盖率,派出所活力、战斗力得到有效增强。

民警到群众家中了解民情。

  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牵引,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进“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着力加强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通过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把“问题清单”变为百姓“幸福账单”。2022年,累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600余起,化解率达到100%。

关键词:廊坊,公安,民警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