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大城:供暖新模式让群众乐享“绿色暖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茜 杨莎莎 2022-12-09 11:5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茜 杨莎莎)近年来,廊坊市大城县因地制宜,打造绿色、低碳、清洁供暖体系,让群众过上“绿色暖冬”。

工作人员实时监测供暖机组各项运行参数。

  初冬时节,在该县一家生物质发电公司的集控室内,供暖机组正在有序运行,操作人员认真实时监测供暖机组的各项运行参数,确保供热设备稳定、高效运转。

  与燃煤供暖不同,这种供暖是将农村日常可见的农林废弃物和秸秆等变废为宝,以生物质原材料为主要燃料生成绿色能源进行供热,整个供暖过程绿色而环保,是该县“新旧动能转换”“绿色崛起”理念的生动实践。

工作人员检查供暖设备。

  自2016年以来,该县以这种供暖方式每年对县城区36个大中型小区,42个机关单位、10家园区企业进行集中供暖,供暖面积达160万平方米,走出了一条低碳环保、生态循环、集约惠民的清洁取暖之路。

关键词:大城县,绿色暖冬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