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确保食品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李茜 刘树艳 2022-05-12 22:21: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为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大城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大食品案件查办力度,维护全县食品安全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对饭店厨房食材进行检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刘树艳 摄

  开展专项行动,净化市场保障安全。以问题为导向,以点带面,大力查办食品违法案件,牢牢守住该县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安全底线。通过严把食品生产源头关、食品流通环节关和餐饮服务环节关“三大关口”,聚焦食用农产品、进口冷链食品和校园食品三大“重点领域”,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面开展专项治理,严打食品违法违规行为,规范食品市场秩序,保障食品安全。

饭店业主正在签署食品安全承诺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刘树艳 摄

  重视案件办理,拓宽渠道深挖案源。在12315投诉举报及食品监督抽检的基础上,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食品社会共治,同时加大日常巡查、突击检查、专项抽查力度,定期不定期开展案件线索排查,进一步明确办案重点和具体线索,为扩大案源提供保障。

执法人员检查饭店台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刘树艳 摄

  截至目前,12315食品投诉举报热线共受理案件23件,按时办结率100%。办理食品违法案件71件,罚款31.9万元。对符合条件的食品行政处罚案件全部执行网上信息公开,公开率达100%。通过加大食品办案力度,对食品违法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有效规范了食品市场秩序,维护了全县群众“舌尖”安全。

关键词:大城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赵呈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