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大城县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李茜 杨莎莎 2022-05-22 21:3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航 通讯员 李茜 杨莎莎)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近日,大城县委政法委、县委网信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职能部门在人民公园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大城县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向过往的老年人发放宣传资料,并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讲,为老人们普及常见的保健品推销、缴纳养老金诈骗等各类诈骗手段及防范对策,叮嘱老年人提高防骗能力,在日常生活中时刻警惕陌生人推销、接到陌生电话等诈骗风险,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避免上当受骗。市民于先生说:“今天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对新型诈骗手段及防骗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以后一定要提高警惕。”  

工作人员向过往老年人发放宣传资料。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并在城区主要街道、繁华商业区、沿街门店等部位悬挂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标语210条。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社会各界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形成了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大城县,养老诈骗

责任编辑:赵呈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