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三河:走进田间地头开展麦收防火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刘春芳 2022-06-24 10: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伟 刘春芳)麦收之际,为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做好麦收期间防火安全工作,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皇庄镇派出所走进田间地头宣传麦收防火常识,全面打响麦收防火保卫战,为农民群众的粮食安全归仓筑牢“防火网”。

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皇庄镇派出所走进田间地头宣传麦收防火常识。

  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印有消防知识的夏凉扇等物品,主动与村民聊天普及麦收防火知识,向村民们详细讲解麦收期间防火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时应对措施,呼吁广大村民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不焚烧秸秆,不乱扔烟头等。宣传人员还利用农机手休息时间,对小麦收割机是否配备灭火器、防火罩等器材进行了现场检查和培训,并提醒收割机师傅要注意日常维护保养及检查,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皇庄镇派出所为村民发放防火宣传单。

  通过田间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真正把麦收防火知识宣传到农村每个角落,为减少火灾事故和保障群众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三河,消防,防火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