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香河:爱心企业铺设残疾人的就业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宏儒 沙飞 2022-05-19 07: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赤恒盛达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残疾工人们在用手语交流工作。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宏儒 沙飞)就业是民生之本。近年来,香河县众多爱心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安置残疾人就业,为残疾员工纾困解难,托起残疾人的就业梦想。

  “我因为无法言语,不能与别人交流,现在站在质检机前就能把工作顺利完成,这份工作特别适合我。关键是企业待遇也不错,每月工资也有五六千块,有时加班还能挣的更多,我真觉得自己挺幸运的。”河北赤恒盛达保温材料有限公司职工付辉通过手语向笔者表述。

通利达纸厂的残疾工人们在搬运纸箱。

  付辉患有先天性聋哑残疾,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知企业愿意招收残疾人,便慕名而来。企业结合个人自身特点和专长,为他们提供免费岗位培训,尽快上岗实现人生价值。几年来,付辉通过自己的努力,手艺不断提高,经济上能够自立,像普通人一样热热闹闹地生活,如今的小日子,越过越红火了!

  爱心企业通利达纸厂的负责人王爱民介绍说:“公司里有18名身体不便的人,给他们安排不同岗位,让他们都有活干,有钱赚,在生活中乐观面对人生。未来我们会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解决就业问题。我也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企业,特别是福利企业,更多地去关爱残疾人,让他们有机会实现自己的就业梦。”

通利达纸厂的残疾工人们在进行工作。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关注,让弱势群体融入社会、实现就业是对残疾人群体最好的福利保障。在香河县有36家这样的爱心企业,为119名残疾人提供了工作岗位。这些企业三十多年来一直坚持公益,传递温暖,回报社会,长期安排残疾人进厂工作,用心用情推动香河县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香河,爱心企业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