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三河:小口蘑开拓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马皓琪 2022-05-11 22: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河市皇庄镇口蘑种植基地,种植户正在采摘口蘑。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刘静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伟 马皓琪)近日,走进三河市皇庄镇大薄各庄村的口蘑大棚,阵阵菌香扑面而来,一朵朵可爱的小白蘑菇整整齐齐,犹如一把把撑开的“小白伞”。村民们在棚内整理刚刚采摘下来的口蘑,筛选、过秤、入篮,忙得不亦乐乎。

三河市皇庄镇口蘑种植基地,种植户正在给口蘑撒盐,延长保质期。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刘静 摄

  据了解,口蘑种植是三河的特色农业产业之一,仅大薄各庄村就有20多个口蘑大棚基地,每年可产口蘑25000余斤,为种植户创造收益达50万元。此外,口蘑加工过程中需要大量劳动力,这为村民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一茬茬逐渐成熟的口蘑就这样开拓了薄各庄村村民们的致富路。

三河市皇庄镇口蘑种植基地一角,口蘑们破土而出,竞相生长。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刘静 摄

  近年来,三河市以推动全市特色高端蔬菜发展为核心,引进转化科技成果,加快全市绿色高端蔬菜生产步伐,促进农民增收。

关键词:三河,蘑菇,致富路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