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廊坊抗疫故事:“逆行者”周慧

来源: 冀云 作者:孙泽恒 2022-04-07 22:2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逆行者”周慧(中)。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孙泽恒)早春三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廊坊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8日晚,廊坊市健康管理医院市场部主任、民盟廊坊医卫一支部副主委周慧第一时间报名参战,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最前线工作,成为第一批勇敢无畏、冲锋陷阵的“逆行者”。

  周慧的母亲今年已经83岁,去年刚刚做了心脏手术需要照顾。面对疫情,她毫不迟疑,安置好母亲后,又将9岁的孩子安顿好,毅然冲向抗疫第一线——廊坊市安次区葛渔城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和医德本色。

  3月9日,天蒙蒙亮,周慧就出发了,首次任务是到永华道社区卫生服务站,为那里的居民采集核酸样本。然后周慧又与15名医护人员到安次区的德仁新苑、翰林茗晟、盛世豪庭等小区进行核酸采样。第一天,她和同事们就采集了6122人份的核酸样本。全部任务完成,匆忙吃两口饭,周慧才发现腰疼得已经直不起来了缓了不到半个小时又接到通知,下午还要进行核酸采样,顾不上休息,周慧和同事们再次出发……

周慧采集核酸样本。

  周慧和同事们连续多日的忙碌工作,即便是气温骤降到零下,大家也坚持工作到凌晨,毫无怨言。除了核酸样本采集,周慧和同事们还承担对返乡人员健康状况询问并进行登记,需要直接接触过往人员,这也意味着有更大的感染风险。一轮值班结束,卸下防护口罩后脸上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已经湿透。周慧知道,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必须时刻冲锋在前。

  根据封控管理的需要,周慧又转战于码头村、团结村等地。由于任务不同,有时凌晨出发,很晚才能结束任务。有时在村里入户登记采样,还要骑着三轮车逐户忙碌,尽管条件艰苦,她和同事们依然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

关键词:廊坊,疫情防控,周慧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