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三人参加冬奥会火炬传递 迎冰雪之约 一起向未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书兵 2022-02-05 10:2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书兵)2月3日上午,北京冬奥会火炬结束在北京延庆赛区的传递后,抵达张家口市阳原县泥河湾考古遗址公园进行接力,开启张家口赛区的传递活动,来自廊坊市的3位代表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手,参与到了荣耀的火炬传递当中,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播撒在张垣大地。

  来自廊坊市的3位代表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手。

  据了解,3名火炬手来自不同职业、不同岗位,在此次火炬传递中,他们用如炬的目光、铿锵的步伐、有力的擎举、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出色完成了传递的任务。他们分别是廊坊市人民医院院长陈光,河北省昊宇体育俱乐部总经理王鹏,以及目前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的大学生星天浩。

  廊坊市人民医院院长陈光。

  火炬手、廊坊市人民医院院长陈光大步昂扬地奔跑在火炬传递的大道上,自参加工作以来,陈光始终坚持以精湛的技术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赢得了患者的赞誉和同事的认可。2020年伊始,面对新冠疫情,陈光临危受命,全权负责廊坊市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院医疗救治工作,带领救治团队,争分夺秒抢救患者,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工作目标。

  陈光先后荣获“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河北省医德医风标兵”“河北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廊坊市动模范”“廊坊市优秀市管专家”“廊坊市十大名医”“廊坊坊市第七届道德模范”“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入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传递冬奥会火炬,感到无上光荣与自豪,奥林匹克精神与大医精诚精神一样,都需要薪火相传,都需要传承、传播与传扬。我一定要展示出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精气神,助力冬奥,携手共进,一起向未来!”陈光说。

  河北省昊宇体育俱乐部总经理王鹏。

  河北省昊宇体育俱乐部总经理、廊坊市政治协商会议委员、廊坊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廊坊市拳击协会副主席、全国中国式摔跤推广委员会委员王鹏是此次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之一。他身着印有奥运五环的运动服,热情洋溢地高举火炬,一边向在场观众挥手,一边向前奔跑。自2018年至今,王鹏累计投入3000余万元,筹建了两千余平方米的摔跤场馆,承包了300亩土地种植蔬菜、养殖牛羊猪鸡等牲畜,通过实际行动促进了企业多元化发展,带动了廊坊市大量相关人员就业。

  王鹏先后荣获“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廊坊市体育突出贡献奖”“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安次区中国式摔跤传承人”等国家级和省、市级荣誉称号。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昊宇俱乐部代表河北省男子中国式摔跤队取得了2金、3银、3铜的好成绩。“我不仅要将火炬传递好,更要将奥运精神传递下去,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工作、积极拼搏,为廊坊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王鹏坚定地说。

  目前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的大学生星天浩。

  星天浩目前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作为东北师范大学国旗班班长,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0级运动训练6班班长,东北师范大学就业中心秘书处部员,担任北京冬奥会火炬手的他十分激动:“手持‘飞扬’一起向未来的这段奔跑,我毕生难忘。奥运蕴含着拼搏奋斗与自我超越的精神内涵,我要跑出廊坊学子不懈奋斗的精神来,更要将奥运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

  星天浩表示,除了完成日常的学习任务,在其他方面也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中,星天浩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同时取得2019河北省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500、1000米冠军,1500、5000米亚军,全能冠军;2019河北省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青年男子组500、1500米冠军;2019哈尔滨站轮滑马拉松世界杯亚军、2020河北省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500、1500米冠军的好成绩;并荣获东北师范大学校级优秀军事体育指导员等国家级、省级和校级荣誉称号。

  据了解,参与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共有约1200名火炬手,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其中既有全国各级先进模范代表,也有科教文卫等各界先进代表和知名人士,大部分是扎根生产和工作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不平凡的普通人”。其中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的占53%,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占57%。

关键词:廊坊,冬奥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