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大城:非遗传承正当时 产业融合焕新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金胜利 张艺典 2021-12-22 13:5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航 通讯员 金胜利 张艺典)近日,记者走进廊坊市大城县小孟桥村,廊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工小器作”传承人戚国祥正在工作室制作红木扇骨。自1992年以来,戚国祥用黄花梨、紫檀等木材,创作了蛉子盒、戥秤、红木扇骨、风筝线轮等手工艺品,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展会并获奖。

  近年来,廊坊大城县红木文化、葫芦文化产业铺出“非遗传承+乡村振兴”的致富路径,助推县域经济提档升级,促非遗传承保护在文旅产业融合中焕发新活力。

  戚国祥展示红木手工艺作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刘亮 摄

  戚国祥制作红木扇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刘亮 摄

  戚国祥创作红木泥塑作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刘亮 摄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