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教育廊坊|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21-12-22 13:5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祝雪娟)12月17日下午,记者从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廊坊)工作已全面启动。

  廊坊市成立了以市领导为组长,教育、发改、人社、编办、财政等36个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改革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实验区改革工作。一些改革措施正在实施或谋划中,已陆续出台了《廊坊市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廊坊市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廊坊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专项工作方案》《廊坊市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等市委、市政府文件或两办文件。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祝雪娟 摄

  2021年9月底,教育部在上海市、广东深圳市、四川成都市、河北廊坊市、山西长治市等地设立12个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廊坊市作为全国12个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之一,也是河北省唯一的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

  近年来,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作为最根本的民生,强化政策支持,加大财政投入,全力破解难题,着力补齐教育短板,开拓创新,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将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育人才、造福人民工作目标,着力优化教育结构,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美好期待。

  廊坊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方法,“补短板、增底板、树样板”。持续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缩小区域、城乡、校际间教育差距,努力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均衡覆盖;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实现普通高中多元特色发展;大力推进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扎实推进新课程改革,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立科学完备、导向清晰的办学评价体系,激活学校办学和教师育人活力;进一步规范教师减负、中小学办学等行为,全方位优化育人环境,构建高质量基础教育服务体系,推动廊坊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