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开发区:栽下“梧桐林”引得英才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哲 2021-11-22 22:42: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哲)桐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翻开廊坊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美丽画卷,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落地生根、纵深推进,一项项人才政策相继出台,一个个人才项目陆续实施,一批批能人英才逐梦而来、迎潮搏浪……激荡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廊坊开发区人才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海纳英才,下好人才引育“先手棋”

  发展之道,首在得人。近年来,廊坊开发区深入推进“人才强区”战略,将“创新驱动、产才融合”作为核心路径,创新思维、创新举措,做优人才“引、育、留”全链条,打出一套招才引才的“组合拳”。区内现有博士318人,硕士3092人,高级职称3782人,高技能人才8681人。引进培养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66人。  

在廊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力资源服务超市,求职者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政策引才,构建人才集聚“强磁场

  去年7月,“90后”钱若琛在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毕业,省内外多家企业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位于廊坊开发区的廊坊精雕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谈及缘由,他说:“毕业时综合比较各地的人才政策,廊坊开发区针对研究生提供了全方位的优惠政策,每月还发放800元生活补贴,我觉得在这里一定能够工作顺心,有所作为”。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近年来,廊坊开发区坚持把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作为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的“关键一招”,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让人才资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赋能增质。

  2016年6月,廊坊开发区在全省率先出台《引进高层次人才试行办法》及4个配套办法,形成了“1+4”的人才引进政策体系,对引进人才提供生活补贴、购房补贴、创新扶持、创业资助等全方位、多层次支持,打造良好引才环境。

  2020年7月,又出台了《柔性引进高端人才资助办法(试行)》,支持企业在不改变引进人才的人事、档案、户籍、社保等关系的前提下,以契约管理为基础,吸引区域外高端人才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技术支持。

  在政策东风的劲吹下,人才集聚的“磁场效应”迅速增大,有效激发了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促使更多人才、技术、资金、科研成果涌入,与廊坊开发区共创美好未来。

  产业聚才,打造创新发展“新动能”

  产是才之基,才是产之魂。近年来,廊坊开发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培育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新能源、大文化和大健康“四大产业”集群。为做大做强四大主导产业,他们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实施“人才强链”,推动产才深度融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全区现有“国家级”科研院所4家,院士工作站5家,博士后研发创新机构12家,各类研发平台133个,创新集群效应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今年1-8月,廊坊开发区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00亿元,工业企业利润总额3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9.1%。

  环境留才,画好精准服务“同心圆”

  今年“5.18”经洽会期间,由廊坊开发区承建的“廊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新亚研发总部大厦投用。这座产业园总建筑面积5.47万平方米,由廊坊开发区建设并管理,1.03万平方米的一期项目已经运营,入驻58魔方、优蓝国际等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7家,打造了集政策咨询、项目申报、就业扶持、创业指导、社保经办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实现 “一窗受理、一次办结”。这是廊坊开发区聚焦人才需求“圆心”、拓展服务“半径”,画好精准服务“同心圆”的生动写照。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持续不断的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贯穿人才成长“全生命周期”的贴心服务,“热带雨林式”的人才生态环境,不断释放着人才“虹吸效应”,让美丽的梦想之花在廊坊开发区这片激情澎湃的热土璀璨绽放……

关键词:廊坊,开发区,人才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