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廊坊消防进社区 安全知识送上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徐梦君 2021-11-07 11:14: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徐梦君)为切实做好社区火灾防范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用火用气用电和电动车使用、管理消防安全意识,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确保社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11月2日,廊坊文安消防走进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消防宣传车播放消防安全常识。

  消防宣传员居民讲解消防安全常识。

  消防宣传员为居民讲解防火知识。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在小区门口为过往人群送上消防安全知识“锦囊”,并组织物业人员在社区公告栏、电梯入口处张贴《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在发放电动车和用电用气的消防安全宣传单时,向过往居民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19电话报警、如何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如何拨打火灾隐患举报以及如何处置初期火灾等消防小常识,提醒居民严禁将电动车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认识家庭用电用气引起火灾的严重危害性,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同时,消防宣传员将宣传展板及资料放在居委会,利用宣传车播放社区火灾案例和防范常识,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记住防范火灾的重要性。  

  此次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传播了消防知识,普及了消防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人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消除火灾隐患的重要性,形成了“人人参与消防,人人认识火灾”的宣传效果。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