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胜芳:中秋佳节近 传统月饼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巍 邢亚南 王笛 2021-09-19 11:29: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徐巍 邢亚南 记者 王笛)9月14日,农历八月初八,中秋佳节临近。在霸州市胜芳镇吕氏传统糕点铺,早上7点多,顾客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现做现卖、皮香馅足的传统酥皮月饼大受欢迎。

  霸州市胜芳镇吕氏传统糕点铺,工人正在包馅、扣模。

  月饼的制作技艺具有几千年的历史,其中酥皮月饼也具有千余年的历史。胜芳是一座有着2500年历史的水乡古镇,在这里,传统月饼更受青睐。胜芳镇“酥皮吕”所传承的酥皮月饼制作技艺,经过数代人的传承与发展,较为原汁原味地保留了传统酥皮月饼的制作技艺,包括开酥、制作馅料、包馅、捏制、扣模、烘烤等十几道工序。既有五仁、白果等传统馅料,也有紫薯、绿豆沙等更符合现代健康要求的口味。烤好的月饼表面金黄油润,平整饱满,饼皮松酥,馅料清香,深受当地群众欢迎。

  “酥皮吕”传统酥皮月饼制作技艺第三代传承人吕文韬正在细心查看烤熟的月饼。

  纯手工制作,精心挑选的馅料,传统包装,每一个细节都用心满满,许多顾客直呼“小时候的味道”。目前,“酥皮吕”传统酥皮月饼制作技艺已传承至第五代,入选燕赵老字号、廊坊市级非遗名录。

关键词:胜芳,中秋佳节,传统月饼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