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三河:凝心聚力办实事 做好疫苗接种后半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刘双 王笛 2021-09-16 08:1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伟 刘双 记者 王笛)近日,三河市泃阳西街道把落实疫苗二针、三针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头等大事,强化组织领导,优化接种服务,全力做实保障,有力有序推进二针、三针疫苗接种工作,提升疫苗接种覆盖率。

  三河市泃阳西街道办事处主任安排部署疫苗二针、三针接种工作。

  上行下效热情高。泃阳西街道党工委书记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对二针、三针疫苗接种工作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率先垂范,主动担当作为,细化各项举措,点燃党政班子成员、社区工作者工作热情,积极引导二针、三针未接种群众参与疫苗接种。同时按照“一天一督查、一天一汇总、一天一通报”的要求,压实责任,确保疫苗全民接种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全员出动深挖存量。泃阳西街道聚焦重点,通过对大数据信息进行全面、彻底的地毯式摸排,深度挖掘辖区内到期未接种二针、三针人群;同时,从社区工作者到街道党工委书记,纷纷利用自己的朋友圈、关系网寻找辖区外到期未接种人员。对挖掘到人群建立台账,通过“电话+微信群”等形式,及时通知居民接种二针、三针新冠疫苗,并对已接种人员按照日期建立微信群和台账,做到接种工作准确无误。

  社区工作人员依据台账牢牢把握住入户动员的机会,本着“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鼓励居民完成疫苗接种,引导到期未接种二针、三针人群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消除可能因再次接种疫苗产生不良副作用的担忧,使居民对疫苗接种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安心接种二针、三针疫苗。

  优化服务做实保障。泃阳西街道针对早出晚归上班族,采取24小时全时段接种,做到想接种有医,已接种有记录;针对行动不便的人员或者老年人,组织“医生+社工”上门核实情况、提供上门接种服务;针对有顾虑、患基础病等不愿接种、不能接种的“难点”,严格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对照接种禁忌症列表,耐心细致讲解,打消群众顾虑;对路途遥远人员,提供点对点接送服务。该街道为精化管理,特派一人驻守一个接种点进行“蹲点式”服务,为接种人员做好详细登记、数据汇总,以便每日更新反馈给各社区,做好接种点与社区之间协调保障工作,确保接种工作安全稳妥推进。

关键词:三河,疫苗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