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廊坊公安持续推进“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郑晨子 张永明 2021-09-06 23:0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廊坊公安坚持以“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因地制宜、一体推进、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原则,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面拉开打击、整治、防控等战线,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整体联动、协同作战,集中向影响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240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500余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增强了群众安全感。

  行动中,廊坊公安以大案攻坚为抓手,向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发起强大攻势,强化警种部门合作,严打电信诈骗犯罪活动。香河县公安局成功破获“4·08”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大厂回族自治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抓获帮信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金额485万元;霸州市公安局成功打掉2个电信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扣涉案电脑34台、“GOIP”设备1部、电话卡215张……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90余名。

  亮正义之剑,守一方平安。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依法严打方针,以打开路、以打促稳、以打促建、以打促防,抓大案不放小案,在紧盯大案要案的同时,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类案件,深入开展依法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核查涉诈“两卡”线索,持续深化开展“净网”“猎狐”“昆仑”等专项行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廊坊公安机关依托合成作战,创建“在线、快速、合成”侦破盗抢骗“小案”工作机制,加大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小案的精准打击。截至目前,共破获传统侵财案件800余起,打击处理嫌疑人1000余人。

  廊坊公安在大力净化社会风气的同时,全面加强新时代派出所工作,在派出所全面推行“一室两队”改革,深入推进“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以“五大智慧”工程建设为龙头,加强安防社区、智慧警务站建设,全面推进县级反诈骗中心、刑事技术室建设,不断夯实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基础,真正做到“心贴心”服务民生、“实打实”护航群众;组织全市治安部门、基层派出所全面排查整治治安隐患,通过对枪爆危险物品从业单位、中小学幼儿园、医疗机构、出租房屋、旅馆业、娱乐业以及一些重点企业开展治安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减少治安管理和安全防范盲区。

  截至目前,全市147个派出所调解室实现全覆盖,配备专职调解员254人,兼职调解员2000余人,严格落实学校、幼儿园“4个100%”管理要求,全市城市、城镇中小学幼儿园封闭化管理率达100%。

  下一步,围绕“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廊坊公安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转作风、树形象、强打击、提效能”专项活动,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队伍,全力推动新时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集中开展“二十个一”专项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拓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提升全市公安队伍工作效率和执法效能,进一步有序、规范、高效地推动新时代廊坊公安工作,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提供坚强保证。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