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固安公安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笛 李红梅 张煚 2021-08-30 22:1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王笛 通讯员 李红梅 张煚)今年以来,固安县公安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紧盯民生小案快侦快办,突出涉网诈骗强化防范,从细节入手提供便民服务,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守好群众的“钱袋子”、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强化案件侦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该局注重办好民生小案,对即发警情迅速出击,快侦快破,努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今年以来,连续查获多起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案和未采取防范措施、造成危险废物渗漏案,切实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同时,结合“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各警种部门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和网上逃犯追捕力度,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环境稳定。

  强化电诈打防力度,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该局将反诈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最大程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以开展创建无诈社区、无诈村镇、无诈校园、无诈企业、无诈团体“五创”活动为牵引,集中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乡村“五进”活动,最大限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帮助广大群众提高防骗意识。其中,该县礼让店派出所将其辖区12个闲置疫情检测站改建成社区警务室,民辅警深入警务室,指导群众安装手机“反诈APP”,宣传治安防范,使反诈宣传在辖区遍地开花。

  强化便民利民,提高群众满意度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群众的现实需求为导向,不断推出便民利民举措。该局人口管理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交警大队等窗口单位通过增设窗口、编发办事程序一本通,增加延时办理、上门办理、一窗办理、网上办理等拓宽群众办事渠道,使群众办事更便捷。同时,人口管理大队推进京津冀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实际解决群众来回跑、耗时间、费精力的问题。8月初,“廊坊e户政”小程序在固安上线,推进了户政业务网上办理,截至目前,已通过网上办理户口业务2300笔,业务受理量在廊坊市占比将近50%,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赢得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