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长城全媒体

党代表好声音:抢抓机遇 全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姜薇 祝雪娟 张航 2021-08-18 00:2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姜薇 祝雪娟 张航)8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六届市委报告中提出,廊坊全域都处于重大国家战略支撑带动之下,必须积极融入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全力做好服务协同、借势机场、联动雄安文章,加快推进北三县、临空经济区、中心城市、南三县四大板块儿强势崛起,打造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充满活力和竞争力的区域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大厂回族自治县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重大机遇,着力打造以影视文创、智能制造、都市食品、总部商务等为主导的产业集聚区。

  大厂回族自治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海。长城网记者 张航 摄

  “市第七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廊坊发展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大厂高新区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大厂回族自治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海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和广泛宣传落实好会议精神,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抢抓潮白新桥、京唐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机遇,加快推进人大附中、玉兰广场等工程实施,全面提升配套水平,打造“面向北京的城市客厅”。坚持以改革创新、扩大开放为根本动力,深化高新区改革,健全投融资机制,搭建科技创新平台,进一步完善全员包企和项目领办代办服务机制。锁定园区“双倍增”目标,用好鼓励发展楼宇经济、工业物业产权分割、产业用地弹性年期出让等系列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动园区“二次创业”和产业转型升级。

  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临空经济区板块儿要聚力建设世界一流航空城。临空经济区是打造国家发展新动力源的重要支撑,对廊坊发展具有战略性、全局性意义,要坚持对标雄安、服务空港、协同大兴,在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上迈出新步伐,在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上实现大突破,争取10年再造一个新廊坊。

  在永清县北部的曹家务乡,廊坊临空经济区科研创新区建设大幕已经拉开,这里重点承载航空导向的研发创新、科技孵化、高端制造、科技金融等功能,是助力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绝佳历史机遇。

  永清县曹家务乡党委书记郭宝明。长城网记者 张航 摄

  “我们要强化大临空理念,服务临空经济区建设,产业布局要把临空经济作为重要内容,整体谋划,协调推进。同时,我们要做好临空经济区科研创新区服务保障工作,掀起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新高潮。”永清县曹家务乡党委书记郭宝明说。

  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实施7年多来,与北京市通州区一河之隔的河北燕达医院一直备受关注。其受益于北京朝阳医院医疗专家团队的派驻,实现了“生死蝶变”,成为医疗领域协同发展的范例。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