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文安县公安局:改善户籍窗口环境 提高服务群众质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海涛 2021-07-16 09:4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吕海涛)近年来,文安县公安局始终以“亲民、便民、为民”为宗旨,努力打造户籍窗口服务新形象。不断提升业务综合能力,打造“为民型”户籍窗口。

  今年以来,文安县公安局孙氏派出所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打造“亲民型”户籍窗口。户籍室在有限的条件下,配备齐休息座椅、老花镜、饮水机、一次性水杯、针线包等一系列便民服务设施,让群众在办理户籍业务时享受到的服务;户籍窗口工作人员始终以热情的服务态度,认真听取办事群众的需求,耐心解答群众的问题,积极为群众细致全面的讲解相关户籍政策,以“一张笑脸相迎,一片真诚办事,一声好话送行”,为群众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办事环境。户籍民警和辅警认真学习户籍管理相关的政策法规和文件,熟练掌握户籍政策和常住人口系统操作规范,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提高应对实际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的能力,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以高效的服务效率争取为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文安县公安局通过不断探索“放管服”工作,打造“便民型”户籍窗口。全面公布最新户籍政策和办事须知。制作便民利民服务指南及便民利民明白卡放于醒目位置,便于群众及时了解各项户籍政策和业务办理,确保群众一次备齐提交材料、公开承诺时限内做到“一次告知、一间受理、一趟办结”,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