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廊坊市召开防范应对强降雨紧急调度会议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1-07-13 00:2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片

  7月11日下午,市长杨燕伟到市水利局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召开全市防范应对强降雨紧急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打赢打好应对强降雨过程攻坚战。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气象会商预测情况;廊坊水文勘测研究中心通报了水文会商预测情况;市水利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分别安排了防汛备汛、城区防汛排涝、应急抢险救援等重点工作。

  杨燕伟指出,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切实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紧迫意识、责任意识,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抓好防汛备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图片

  杨燕伟强调,要加强预警会商,气象、水文等相关部门要加大监测力度、提高预报精度,确保科学研判汛情形势、精准制定防控措施。要主动加强与京津雄等周边区域的沟通对接,建立防汛协调联动机制。要严守河道薄弱部位,紧盯市域内行洪河道和险工险段,逐河逐段落实分包领导、防范方案、应急物资、抢险队伍,动态抓好巡查排查和隐患整改,确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点区域不出险。要突出抓好城区防涝,对城区低洼易涝小区、下穿桥、深基坑等易受暴雨淹没损失的部位,实行“一点一案”,全力保障城市排水防涝安全,确保“不看海”、无伤亡。要超前准备分洪避险,万不得已分洪时,做到转移动员要坚决、转移人数要核准、转移路线要畅通、转移地点要明确、转移安置要有序、转移人员生活要有保障。要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备足备齐各类防汛,对现有抢险设备、救生器材等救援物资开展清点检查和维护保养,提前组织集结各类抢险救援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把防汛备汛的责任网织得更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职责分工、严格战时纪律,齐心协力筑牢安全堤防,确保万无一失。 

  常务副市长张海川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