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三河市交通运输局推动治乱百日攻坚行动落地见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姜涵 2021-07-12 21:55: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伟 姜涵)开展治乱百日攻坚行动,是省委、廊坊市委对三河的明确要求,是三河发展所需,更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按照《三河市治乱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三河市交通运输局周密安排部署,加大工作力度,铁腕整治各类交通运输行业乱点乱象,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此次行动攻坚战。

  三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对燕郊重点区域区进行检查,检查客车、出租车手续以及安全措施是否配齐。

  组织宣传,营造百日攻坚行动浓厚氛围。自7月2日三河市动员会结束以后,三河市交通运输局迅速组织会议对治乱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并在7月3日召开交通系统动员大会,全力以赴开展工作。充分利用局机关大厅屏幕、102国道服务区和蒋渠线交通驿站LED显示屏等24小时宣传治乱百日攻坚行动;利用36辆城乡公交车体、14条街道的24座候车亭部分版面、70台车载液晶电视及电子站牌广泛宣传治乱百日攻坚行动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氛围,形成群众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同时,开展走访调查,填写调查问卷,积极了解群众意见、建议,并对乱点乱象进行摸排。

  重点整治,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三河市交通运输局抓好涉及交通系统的重点整治内容,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此项工作。一是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运输。7月4日零时开展治乱百日攻坚“零点行动”,依托泃阳联合治超站、掘山头治超站开展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共检测车辆1379辆,查处车辆4辆,卸载90.55吨。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测,运行24小时不间断执法机制,加大检测力度,确保行动见实效。二是全面排查交通在建工程。局规划工程股、交通执法大队对所辖路段私开路口行为进行强制挖除,恢复边沟原貌,并及时通报沿线各镇。三是清理整治公路沿线违法行为。组织执法人员对国道230及省道平香线进行巡查,重点整治侵街占道及摆摊设点等违法行为,截止目前,共计整治4起电动车侵街占道,6起小商贩摆摊设点行为,维护路产路权,保障公路畅通。四是重点打击非法运营行为。出动执法人员对巡游出租汽车进行集中治理,对出租车违规运营行为责令现场立即整改到位。重点整治异地运营出租车及“黑大巴”,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及客运包车营运手续。

  三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与杨庄镇综合执法队共同对平香线侵占公路摆摊设点和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治理。

  强化监督,确保百日攻坚行动落到实处。三河市交通运输局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监督管理。设立了治乱办公室并成立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此项行动;定期召开调度会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调度,通报整治成果并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在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均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方便群众监督并有效收集乱点乱象线索。同时,根据要求组织排查摸底并建立台账,按照台账及时对反馈上来的问题进行整治,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补充台账,随时解决跟进。

  下一步,三河市交通运输局将按照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交通系统治乱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为创建和谐的交通环境,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