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安次:2021年创城复检“晨扫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笛 张航 孟丹 2021-07-09 00:5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王笛 张航 通讯员 孟丹)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复检工作,7月7日上午,廊坊市安次区举行2021年创城复检“晨扫描”启动仪式。廊坊市安次区区委书记刘宝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禹蔷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王笛 摄

  “今天开展的‘晨扫描’,是7月‘创城复检攻坚月’行动的第一次巡查指导。要积极深入各包联路段实地查看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交通秩序是否有序畅通、园林绿化管护是否到位、市政基础设施维护是否到位、沿街商业门店‘门前三包’是否落实到位、街道整体形象是否能够体现让南城‘靓’起来等六个方面工作落实情况 。”廊坊市安次区区委书记刘宝旺在启动仪式上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安次区领导干部带头下,各单位奔赴各自包联路段开始“晨扫描”。记者跟随廊坊市安次区区委书记刘宝旺一行来到顺安道(银河路至常甫路)包联路段开展“晨扫描”,他一边查看,一边与相关负责同志研究探讨,同市民进行交谈,征求工作意见建议,现场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顺安街“晨扫描”现场。记者 王笛 摄

  据了解,在迎检过程中,廊坊市安次区各级各有关部门主动扛起责任,持续深化创建成果,找差距、补不足,优化完善细节,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合力攻坚,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为加强创城工作的宣传力度,还印发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等宣传材料,持续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等系列活动,引导市民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环境的维护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切实提升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并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加强日常清扫保洁力度,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部位为重点,彻底治理私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行为,努力创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同时加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重视维护和管理,安次区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沿街单位和商户门前区域路面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修补坑洼破损路面,确保设施完善、功能完好。

  “晨扫描”现场。通讯员 孟丹 摄

  此外,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对老旧小区飞线治理、垃圾分类清运等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切实解决好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严禁侵街占道、店外经营等行为,确保经营秩序规范有序。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在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复检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