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文安赤狐应急救援队开展防灾减灾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欣颖 2021-07-09 00:5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孟欣颖)为提高文安县地震应急救援水平,近日,文安县赤狐应急救援队在大庄子村开展了2021年防灾减灾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活动由文安县应急管理局、县地震局主办,赤狐救援队承办。

  人工呼吸演练。 王晖 摄

  演练活动开始前,文安县赤狐应急救援队队长为队员们进行抗震救灾桌面推演,熟悉演练流程,明确演练要求。

  演练活动中,救灾通知发出,赤狐应急救援队迅速组织专业救援人员携带救援装备赶到抗震救灾指挥部,负责紧急救援掩埋在地震中心废墟中的多名群众、伤员救治与疫情防控、抢运重要物资、消除次生灾害等任务。

  救援队运输物资。王晖 摄

  到达现场后,赤狐应急救援队迅速成立两个探测小组、两个营救小组、一个灭火小组、一个医疗小组开展救援任务。根据现场情况及时制定救援方案,利用机动无齿锯对障碍物进行破拆,液压支撑顶杆举升救援通道上方重物,扩宽救援通道,最终成功将受困群众交到医护人员手中。救援结束后对现场开展卫生防疫、抢运重要物资、消除次生灾害等工作。

  病毒消杀演练。王晖 摄

  演练活动现场有条不紊,全体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并到达了指定的安全区域,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