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大厂:招商引资谱新曲经济发展蓄后劲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王娜 王莹 2021-06-21 19:0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大厂回族自治县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以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为定位,把提升环境竞争力作为增强经济发展动力的关键举措,全面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全国双拥模范县、全国文明城市等“金字招牌”先后在大厂落地。在此基础上,大厂进一步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思路,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引来了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为加快建设创新大厂、数字大厂、健康大厂、平安大厂、品质大厂积蓄发展势能,奋力开启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厂将按照产业与副中心错位发展、接续发展的原则,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推动招商合作,以更加务实的举措保障招商成效,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促项目落地。”4月23日,在大厂承接非首都功能“招商月”推介会上,大厂高新区招商合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由北京市经信局、通州区投促局、通州区经信局、中关村科技园通州园管委会与大厂县委县政府、大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邀请了来自通州区企业家联合会及150余位京内外意向投资选址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会上,5家京外企业在了解大厂区位交通、生态优势、产业现状、基础设施、营商环境等情况和相关政策后,表达了与通州、大厂两地共同合作落地项目的意向。

  政企合作谋双赢,以商招商促发展。4月27日,以“融合发展·智创未来”为主题的大厂回族自治县·北京中关村招商推介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吸引了中关村80余家科技企业家代表参加,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金融服务、文化创意等重点行业。众多企业表示,大厂发展日新月异,人文环境和营商环境宜居宜业,愿意落户大厂发展。“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营商环境就像空气,须臾离开不得。大厂的营商环境很不错,产业集聚势头日益强劲,非常适合企业发展。”北京玖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大厂高新区全面启动“三个倍增”计划,推进园区“二次创业”,着力提高招商引资水平,全力压实战略合作企业招商引资责任,明确合作伙伴招商引资项目投资强度、税收贡献、产业层次、科技水平等考评指标,建立与新增土地指标、结算额度挂钩的机制,激发战略合作企业招商动力。同时,壮大招商引资队伍,配齐配强高新区招商人员,积极探索购买服务招商、大数据招商等创新方式,吸引专业招商机构为大厂高新区招商服务。

  筑巢引凤注活力,招商引资结硕果。大厂高新区全力抓招商、促发展,激发新动能,跑出加速度,打开了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近一年来,大厂高新区共建设、签约、洽谈产业项目35个,总投资488.71亿元。其中在建项目12个,总投资110.71亿元;已签约年内计划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35.4亿元,重点在谈项目13个,计划总投资345.6亿元。其中,11个项目跻身省市重点项目行列,总投资超过120亿元。

  项目引资出实招,服务好项目建设发展更要下真功夫。大厂高新区紧紧围绕项目企业需求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企业服务机制。推进园区“二次创业”,打造经济发展“高产田”,充分发挥与大厂行政审批局合署办公优势,建立起专业化、高素质、复合型的领办、代办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服务,实现产业项目“专人对接、全程服务、无缝对接”。与此同时,着力打造创新平台,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后备库,逐家进行分析指导。截至目前,成功获批高新技术企业18家,其中新认定企业12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由38家增至50家;培育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45家,总数达到406家。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